小太行呀

【爱情公寓版盗墓笔记吐槽】《拯救傻逼》


  #1
 摇滚乐震耳欲聋,面前的舞台上随着音乐晃动着许多穿着暴露的男女,闪光灯交织着各种颜色,不少雇佣兵围在周围欢呼拍手叫好,但在我看来那只能算得上不是粽子。不断发出巨响的音乐使内心的烦躁翻涌,暗骂一声狠狠皱眉将耳朵用手堵了起来,然而——毫无效果。
 “小哥,我们往那边走。”
 掂量了半天到底向左还是向右,最终还是选了一条看上去餐厅数量较多的街道。老一辈人的话——到了哪都得先把肚子给填饱了再说。
 街道十分狭窄,楼宇间横着在港片里见过的老式通电广告牌,暗淡的红蓝光交错着,店铺门前的白炽灯合着为数不多的昏黄路灯给这地下城提供着照明。也有新式的商铺,令我眉头皱的更紧的是里头卖的东西——热武器,洛阳铲,明器……都是些下斗用到的,以及雇佣兵常用的产品装备。我抬头再次确认漆黑的顶部,那种岩石给我的凹凸不平感并没有消失。这是一个超大型的喇嘛盘。
 我转头跟并肩的闷油瓶一对视,从对方一贯处事不惊的平静眼眸中读出了一丝不解和疑惑。面色凝重地回想起几个小时前在一处小宾馆的单人间醒来的诡异场面,从口袋里——是的,我很庆幸来到这里穿的是自己睡前换下的休闲便装而不是睡衣,那衣服里面有我的烟盒和钱包——掏出一根烟咬进嘴里,即使无处点火但也聊胜于无,熟悉的烟草味总能让自己冷静下来去处理眼下棘手的问题。
 我在一个装饰得花哨胡里的,但跟报亭看上去有几分相似的东西面前站定,随手拿了一份宣传资料,目光扫过排版杂乱无章的信息直奔右上角印着日期的地方。
 ————2016年八月版。
 ————这是两年前的日期。
 而这份东西所宣传的一个大型发布会,我能确认刚刚有听到过广播播送这个消息,而且其纸质很新,基本上能排除将宣传资料放了两年才拿出来发放的可能。
 挑了两本看上去信息量比较大的杂志,又拿了旁边放着一起出售的矿泉水,确认生产日期后加上一个打火机一并付了钱。刚转头就被闷油瓶扯了扯外套。
 卧槽,稀奇啊,这人还会扯人外套?
 “怎么了?”见他脸色凝重不禁出声问道。
 “那里。”我顺着他手指指的方向看过去了,这一看,差点把我嘴里咬着的烟给吞掉。
  因为我看见了,不远的老式电子广告牌上,逆光站着一个颇为熟悉,能把我眼睛灼伤的背影,他手里面的长刀,是再眼熟不过的,通体乌黑的,本该在我身旁那人手里的,黑金古刀。而那个人,是一直站在我旁边的,现在被我条件反射性抓住手臂的,闷油瓶。
   

评论(7)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